close

開缸初期一直在網路上看許多同好的文章, 思考到底要不要在鋪設黑土同時放入根肥? 一開始我經驗也不足, 擔心養分不足, 且不知道黑土的樣分是否足夠...所以去買了兩種根肥回來..

先把這種品牌 "不認識"的根肥打開...或者小弟我孤陋寡聞沒聽過....

一盒裡面有三小包..密封裝, 打開一包...有4根..黑漆嬤巫的.....'根肥"....

先把這種埋入黑土中.....但稍微碰到水就發現開始融化......變成要"動作快".....但還是有點來不及...把我的缸水弄得有點髒...

心想, 算了..反正一下子就會清淨...但過了幾小時還是看來有點髒...

到了隔天還是.......奇怪勒...

且剛好要更換水草的位置..不小心碰到根肥放置的地方....天啊.....一整個水都黑嬤嬤....根肥都化掉了...把水搞得有夠髒....到此...了解這種肥是要在鋪設黑土的同時一起下放...絕對不可以加水後才放....放水後也絕對不可以去碰觸....不然就會有悲劇產生...

只好把水抽掉...該區黑土都挖掉.....足足花了我兩個鐘頭.......真是花錢找罪受....

之後就不放根肥是看看, 還好黑土很有營養, 把我的草都養得不錯....珍珠草還變成草皮....

但時間也過了三個月了...也差不多要補根肥了..

 

這次把先前買的另外一種IXXX的"玉米肥"拿出來看看 ....打開後一個白色袋子內有裝10PCS....每一顆看起來都乾乾淨淨....我喜歡....

發現碰到水也不會馬上化掉....應該是屬於慢效性肥料....我是把它對半剪...塞到黑土較深的地方.....還不錯...

至於後續...效果如何? 後續我第二次翻缸就知道了.....

 

初步結論..

個人建議根肥可以用玉米肥. 長效性釋放, 也不會把缸水弄髒.

如果要用那種黑黑的棒狀根肥, 雖然便宜又大碗...但只能在鋪設初期埋入, 且要有心理準備開缸後就不要去碰....不然就會有悲劇產生. 

但如新開缸初期可先不用急著放根肥, 可以什麼都不用放, 等一個月後才開始補液肥..

3~6 個月後再依水草生長狀況, 再評估開始放根肥.

 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544222192dffef76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GNA 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