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先使用的小缸, 因為只有6吋, 不能用太大的過濾器, 所以買了AZXX -最小的沉水過濾器, 使用上也沒太大問題, 但每次會因吸盤吸不住缸壁而漂浮在草缸中, 實在很礙眼.

而且缸子本來就小, 還塞這個進去...這樣魚跟蝦的活動空間就更小了. 

因此在更換於8吋缸之前就開始找尋合適的外掛, 當然到水街去找

有關設備的部分, 我大都會在水街上- 另外一家專門賣設備的店面, 裡面應有盡有, 東西多又好挑. 有時老闆還打折...

原本想找薄式外掛, 但我希望可以有空間放陶瓷環, 挑來挑去, 找到GXX的一款外掛吸引了我....那點吸引我呢? 就是出水口還貼心的裝置了一個引水導板, 好處是讓水不會出水後往下直衝, 影響到水草跟底土, 這個引水槽可以把水依照所要的角度調整, 讓水出來後可以往上緩衝....達到平射狀態....當場翻找了有10幾款其他廠牌 - 都沒有這樣的設計....

再則, 這款的空間大, 可以放一小包陶瓷環進去剛剛好....前面吸水區還可再自行塞個活性碳...且馬達採嵌入式. 軸心可以拆來洗...很方便....所以就買了..

使用上 - 聲音也很小...水量也可以調節. 但只有一個缺點, 它專用過濾材 - 一個將近$120...有點貴...以八吋缸...實際使用約三個月的時間就要換了...不換的話水會因為濾材堵住而直接越過濾材..

用到現在四個月了..沒啥好抱怨的....不錯用..

各位初學者或有意用外掛的同好, 分享給各位.....我個人意見....老實說這款不錯...價格$800有找..

但最小只能適用到8吋缸...再小的鋼就不行了

arrow
arrow

    GNA 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