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在水街逛, 看到有店家賣短脊蝦, 我想養這類蝦已經很久, 遲遲找不到, 終於有緣遇到了. 一隻$25, 話不多說先抓三隻回去試養看看.

[圖是缸放入的倩影, 我跟他們三個有緣無份]

初期一周內都與缸內同事和平相處, 也正常地吃著蝦飼料, 直到四天後的有一天 - 我外出回來, 清點蝦頭時發現怎只剩一隻, 其他兩隻勒? 找了一下, 桌面腳邊躺了一隻, 腳還會抽動一下....趕緊放入缸內, 救看看. 沒想到4個小時後還是蒙天主招喚走了....

但還有一隻呢? 桌底下四處找, 終於找到另一隻, 已經是蝦乾了. 

到此陣亡兩隻, 但為什麼大和藻沒跳, 反而是它們? 我發現是因為缸內的櫻桃燈 - 公的很會去追蝦, 蝦子受驚就會後跳. 然後就跳出來了~

短脊蝦是新來的, 更加沒膽, 更容易跳出~

剩下的一隻不知道是否沒同伴, 過了三天我在缸中用水草夾抓它時還乖乖讓我抓 - 這就表示蝦子已經沒體力....是不好的徵兆.

果然, 兩天後在吸水口看到橫躺在哪裡....去跟同伴聚會了~

到此, 全數陣亡.

 

之後在水街看到霸王槍蝦, 我也不敢買, 一隻$80, 錢不是問題, 重點是怕回去養到GG....還是先等一段時間後再說吧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脊蝦 水草缸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A 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