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陣子忙於工作, 有一段時間沒有記錄我的草缸了, 難得今天有小閒, 就來記錄一下整缸後一個半月的情況吧.

自從七月底重新布置此缸到現在已有一個半月, 紀錄一下目前的狀況.

紅色水草, 前四周可能放了太多肥料, 造成葉面破損, 以及透明化問題, 經縮減用肥後, 小血心蘭有逐漸恢復的狀況. 但紅宮廷還是不好. 而紅蝴蝶呢? 狀況也不好. 葉尖生長點的新葉還有縮小的趨向.. 難道我的缸不適合紅色水草?

但另外一種無心插柳的水草 - 名稱我還不是很清楚, 但葉面的紅色是很漂亮.. 看來紅色水草只有它適應這裡的環境...

黑木蕨呢? 長得枝繁葉茂, 看來很適應環境. 只是長得較久的葉子 在葉員都會有類似黑藻的物體. 變成我不得不把比較嚴重的葉子剪掉.

日本簧藻, 一整個大爆發, 可能跟位置剛好在LED燈下有關, 長得十分茂密,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修剪它.

三角莫斯也是, 長得很好....我發現有個特點....只要是綠色系的水草都長得還不錯, 但紅色系的就不是很好.  現在用肥我也很小心, 只有放 自然生態-水草冠軍 以及 液態鐵肥[TBS]. 不再過度放.

我得再去爬些文, 看看一些同好的經驗...如何把紅色水草種的好又美....這也是我接下來的挑戰~

如果各位同好或前輩有建議, 歡迎給予指點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NA 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