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朋友分享到 水草聖地 勝洋水草的分享, 好像感覺不錯. 所以我也趁著小朋友暑假, 帶著全家去勝洋水草朝聖.

週六出發, 一路上除了北宜小塞之外, 就很順利到勝洋了. 

我們從他的停車場走入, 不知道是否園主為了保留生態現狀, 在走到餐廳之前的一段路看來沒有整理的感覺 . 不過路邊有可供小朋友搭的小火車 - 投幣$50就可以, 但僅簡單了繞場一小圈. 實在不具特色.

走到餐廳, 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要入內用餐必須預約, 沒有先預約就得等到人都走後的下午兩點....兩點, 還吃啥.. 有點不懂這家餐廳的營運想法...看來只收預約.. 

沒辦法吃午餐, 索性去參觀廁所, 到了裡面, 發現裝飾燈還蠻有樣子的... 還不斷地冒著O2泡泡....水草真的生命力旺盛.

離開餐廳, 跨過小馬路, 到了對面, 入園要收門票, 一人$100. 看了票卷, 還好可抵消費, 索性就走到 水草商店去逛逛.....感覺這是個比較有整理的地方. 賣著許多可愛的瓶裝生態水草. 我們把門票費拿來給小朋友DIY生態瓶. 感覺還不錯, 花了20分鐘就搞定帶回家...

另走到"水草空間" 裡面是可以喝下午茶, 咖啡的地方, 門前水池有很多魚, 看到人就聚集..應該是來要飼料的.

但門面的這缸水草, 感覺沒有整理得很好, 水草長得不漂亮. 走到裡面也發現幾缸水草, 有些還OK. 但有的就連燈也沒開..感覺廢棄的樣子,

整體感覺跟上網爬文[那是一年或兩年前的]差距很大, 給我感覺整個園區 - 園主沒有用心照顧, 一些販售的盆栽也都估死隨地放. 上面ˋ還插著一盆$50. 而最重點的水草文化館看了也讓人搖頭...感受不出園主對水草的熱情.

 

讓我去過一次後再也不想到這個地方. 待不到40分鐘...也因為沒餐廳可用餐..我太座就拉著我....草草離開..找別的地方用餐喝咖啡.

留下悵然....不知道園主對他自己經營的園區狀況有沒有意思改善? 還是經營有困難..所以無法像初開園時的用心經營? 我們不得而知....

只能給予祝福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NA 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